Joy0106

——英文名Joy—笔名千悰—
求约稿,文章不要上升蒸煮。

浪费

高壹

  风风火火地,一个大包小提溜的女人在走廊里奔走,来到邻居门前有条不紊地将掉落的头发捋到耳后,轻轻敲了三下门。

  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门里的人,身着简单的白色卫衣,纯灰色的长裤,乖巧地并起腿。

  “崽儿,我是你隔壁的,初来乍到给你送点东西来。”她笑容满面的塞了个红袋子给王源,没等他说什么就急匆匆走到隔壁门,找起了钥匙。

  王源笑了笑,冲着那个红色的背影大声说了句感谢的话,那女人转过身来,脸上挂着和蔼的笑,摆了摆手。

  一声关门响,王源看着手中的塑料袋,无奈笑笑,退回门里。

  “王俊凯,阿姨来了,她还给我送了点东西。”

  王俊凯刚放下手里的活,视频通话就打了过来,“你这孩子,切到语音干什么,我还想看看你呢。”

  王俊凯笑了下,打开了摄像头,“妈,我在上班呢。”

  “你天天忙,过年的时候也没见你回家…”王俊凯知道自己妈妈的唠叨劲,说起来他可能得一个钟头,便慌忙打断,“妈,要不咱回家说吧。”

  “回家说也行,晚上早回来,妈给你们仨做好吃的。”王俊凯脸上的笑僵了僵,又调整回正常的表情,可还是让凯妈察觉到了不对劲,但没当下就点明,可是又多问了一句“你跟舒冉说过了吧,她不加班吧?”

  王俊凯本来想着说编这个理由的,但现在看来说有也不是,说没有也不是,姜还是老的辣,自己这点小心思在自个儿妈面前还是暴露无遗了,却还要硬着头皮地演下去。于是乎,王俊凯一拍脑袋,一副“糟了糟了”的表情上了脸,“哎呀,我忘了和她说了妈。”

  “这事你还能忘啊,这不就顺口一提的事,幺儿,不是我说你们两个处了这么些年和不亲似的,还是要说你们相敬如宾啊。”说是要回家说,但凯妈还是忍不住皱着眉头地唠叨了他几句。

  “好了好了妈,我晓得了,我现在要开会了,先挂了,回家说哈。”王俊凯悻悻地挂了电话,打开了王源的对话框,语音讲了一堆话将近一分钟,又删掉了,打了几个字,“哦哦好的,麻烦你了。”王俊凯奇怪地腹诽怎么想跟小自己这么多的小孩吐苦水。要知道,无论工作上的,家里的,放在以前,他是不会向舒冉提一个字的,就像对待他妈一样,从来是报喜不报忧,就连离婚都没吵架,倒是被周舒冉说的一大堆她感受不到爱给弄懵在原地。

  “不麻烦,别这么生疏嘛👀,好哥们。”王源删删减减,酝酿许久,看着王俊凯客套的语气,心里有点不满的嘟囔着,“昨天不是还很亲很亲,不让走,今天就成只是邻居的关系了吗,不想发哥们,发好朋友也太奇怪,算了算了,还是哥们比较好,这样他对我会不会没想法了,不是他对我本来就不可能有想法吧,不管了,王源,发!”他闭着眼,手一抖,发了出去。

  不知为何,王俊凯看着那个眼睛的表情包就能幻想出那双湿漉漉的杏仁眼,总觉得可爱,忍不住嘴角上勾。

  “好,朋友👀。”大概是文字冷淡,王俊凯也学着王源的样子打了一个一样的“emoji”。

  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