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0106

——英文名Joy—笔名千悰—
求约稿,文章不要上升蒸煮。

浪费

中贰

  “哥哥…”后座上的王欣妍语气犹犹豫豫地说着,眼泪一直框在眼睛里,迟迟没有流出来,她揉搓了下眼睛。

  “怎么了甜甜。”王源放慢开车的速度,微微转头轻声细语道。

  “妈妈…是不是…不回来了啊…”她一字一顿,支支吾吾地终于说出来完整的一句话。

  “怎么会呢,你妈妈只是最近有点忙。”王源担忧地朝后视镜看了一眼,撇到小家伙可怜兮兮的样子,不忍又把脸别了回去。

  “我昨天听到爸爸和哥哥说了。”王欣妍低下头,眼泪吧嗒吧嗒掉在皮质座椅上发出不大却刺耳的声响。

  王源无奈地挠挠头,递给了她一颗薄荷糖,虽说是薄荷,但却没有那么辣,躺在舌尖上酥酥麻麻,女孩边哭边把糖含在了嘴里,眼泪滞留在了眼角。

  “吃了哥哥的糖就不可以哭了,这可是哥哥最喜欢的糖了。”王源打了方向盘,停下车,拉开后车门把小甜甜抱了下来,等到她落地还摸了摸她的头,以表安抚。

  小甜甜吸吸鼻子,用氤氲着雾气的眼睛看向王源,不只有眼睛红了,整个上半张脸都红红的,“那你答应我妈妈会回来对吧。”

  “当然了,妈妈肯定会回来的,妈妈最喜欢小甜甜了。”他扬起甜甜的嘴角,心里却卷起苦涩。

  看着她大步走向幼儿园还回头向自己打招呼的样子,王源也不禁抹了泪。

  


  “任务完成。”王源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个语音。

  “好的感谢。”王俊凯笑笑把手机藏在桌下飞速地打了四个字又装回口袋,拿出笔记本准备开会。

  


  下午在王俊凯悠闲地检查报表分析,抿着刚点的手磨咖啡时,一通来自于他亲爱的老妈的电话火急火燎地打了过来,给他搞了个措手不及。

  王俊凯颤颤巍巍的拿起手机,战战兢兢地按了通话键,“喂?妈,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了?”

  “唉,儿子啊。你那几个姨非说去看看你新家,你看看明天时间合不合适啊。”对面的人亲切地笑笑,周围还传来七大姑八大姨的叽叽喳喳。

  “妈,是你想看还是几个姨要看啊?”王俊凯无奈地咧开嘴角。

  “妈妈也想看看你过的好不好嘛,都几个月没回家了。”

  他想了想说:“妈,我明白,等着我回去看你们行吧。”

  “哎呀,等着你得到什么时候了,一天到晚忙个没完,要好好休息,健康最重要哈,妈决定了,就明天去,新学了几个硬菜给你和小冉尝尝,我也多久不见我宝贝孙女了。”

  对面的人啰哩啰嗦说了一大堆,王俊凯明白了,自己妈这是铁定了心要来了,可是哪还有什么小冉啊,王俊凯轻声叹了口气,还是喊了答应,他也明白,妈想他。到时候先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不就行了吗,反正现在不能让妈知道。

  挂了电话,王俊凯没心情小口品尝他那杯咖啡了,直接一饮而尽,现在想到周淑冉他脑子里就一片翻滚,好似海啸,让他静不了心。

  他揉了揉太阳穴,一阵酸疼刺激得他狠狠地关了笔记本电脑,扬长而去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