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0106

——英文名Joy—笔名千悰—
求约稿,文章不要上升蒸煮。

浪费

高贰

  王俊凯满怀忐忑,在门口紧张的搓了搓手,攥紧了拳头,却轻轻敲了两三下门。

  “来了来了。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凯妈肯定一直在厨房忙活着,没闲下来过。

  “小凯,你终于回来了,问儿媳妇了吗,她怎么说。”凯妈整理了下套袖,又快步走进厨房。

  王俊凯战战兢兢地开口,欲言又止的样子,不用猜也能知道接下来他要说什么。凯妈抬头瞅了一眼他,继续切着手里的菜,也没催促他。

  “我问了,她说…她没空。”按理说,放在平时,凯妈不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人,可是自己的儿子自己了解,看这眼神就知道一定是闹别扭了,往围巾上擦了擦手,出来打算去拿手机。

  “妈,你干嘛。”

  “我打电话问问到底什么老板这么赖,这么晚还不放人。”王俊凯抬手想去抢手机,偏偏不巧传来了敲门声,“谁啊?”凯妈把手上的事放了放,撇了一眼那不争气的儿子。

  “邻居吧,我请人家吃乔迁饭来着今天,这不工作太多,你又说来,我忘了跟人家说了。”他边说着边去开门,在凯妈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笑了笑,在心里给王源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 “俊凯哥,来的有点晚了,让你久等了不好意思。”

  “不晚不晚,”他笑着请王源进了门,又悄悄补了一句“来的很是时候。”

  “邻居?你好你好,不好意思啊我们家现在有点事,可能今天这顿乔迁饭吃不成了,改日再聚吧好不好。”王俊凯没想到自己妈妈这么决绝,居然先声夺人了,好在王源还算机灵,手里拿着礼品往外递,像是送了就走的意味。凯妈有些不好意思,赶忙开口留人,“哎呀你说说还送什么礼啊,快收回去,留下吃吧,事也不是太重要。”她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,起身请王源坐下,说着让俊凯好好招待客人又进了厨房。

  “破费了,没想到你还拿礼物来了,事成之后请你吃饭。”王俊凯小声说着,时不时还看一眼厨房。

  “乔迁之喜,不送贺礼吃白饭不合适吧,这就留下了?”王源疑惑地看向他。

  “我妈应该是觉得不好意思吧,毕竟她觉得你是外人,这样对你不好,搬来之前还说邻里团结呢。”王俊凯拍拍他的手背。

  这一拍,把王源整愣了,王俊凯的温度余留在手背上,整的他心脏直跳,王俊凯无心的一句话在他大脑里过了无数遍,“他说她觉得!意思是不是他把我当自己人!”

  “对了,甜甜呢?”

  “你没接回来?”

  “不是吧,你今天也没说让我接她啊。”

  两个人两眼一抹黑,刚才的心动都变成了慌乱——当然是王源一个人的心动。

  “现在谁去接,我去吧。”王源自问自答道。

  “不行吧,怎么跟我妈说,还是我去接吧。”

  “我和你妈独处我紧张。”

  “她又不会吃人紧张什么。”紧张什么,当然是见未来丈母娘紧张!不对不对,梦想的丈母娘,王源欲哭无泪地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,拘谨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丈母娘往外端菜,说错了,凯妈往外端菜。

  “小凯呢?”

  “他去接甜甜了ma…阿姨。”“妈”字的音还没有完全发出来,让王源硬生生咽下去了,自己在干什么呢!

  “这孩子,这么晚忘了接孩子了。”要不是王俊凯去接孩子,凯妈还真以为,儿媳妇带着自己捧在手心里的乖乖一块回娘家了,这下该不该担心啊,凯妈心里郁闷,电话却打不得,摘下围裙冲沙发上的王源笑了笑。

  王源不明所以,只好扯出一个尴尬的笑脸。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凯妈坐在了他旁边的沙发上嗑起了瓜子,怎么和春节盘问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那么像,王源心惊胆战地等待她开口,不出所料,“崽儿,长得怪好看的,你多大啊,感觉你应该比我们家俊凯小吧。”

  王源点点头,“阿姨,我22咯。”

  “你重庆嘀?”

  “是哇。”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。凯妈更起劲了,不由分说还想给王源介绍个女娃。

  “不了,阿姨我还小,还想玩几年呢。”

  “没遇到喜欢的?”凯妈一脸八卦,笑眯眯地看着王源,可能这就是吃瓜吃到自己身上吧,喜欢的是谁呢,还能是谁。

  王源想到喜欢的人就忍不住上扬嘴角,最后只能笨拙的摇了摇头。

  凯妈没拆穿他,奇怪的眼神看着王源笑了笑。

  门响了,王俊凯终于回来了,王源站起身的速度比凯妈都快,没等凯妈客套着我来开就快步走向门口开了门。

  可怜的小甜甜,脸上挂着泪痕,小嘴撅着都能挂上勾码了,一开门看见邻居哥哥,眼睛亮了亮,伸开手就要抱,都忽略了在沙发上笑着的奶奶。

  “哦哦,小甜甜乖,怎么了,是不是爸爸欺负你了,不哭不哭,我们打他。”说着拿起小甜甜的小拳头就飞到王俊凯的肩头,他装着吃痛地露出痛苦的表情。“这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,怎么感觉好像我这个奶奶才是外人。”凯妈疑惑地心想。

  转过身,小甜甜看见坐在沙发上一脸疑惑的奶奶,逃脱开王源的拥抱就去亲近奶奶了。

  王俊凯在一旁和王源“咬耳朵”,“这小孩可机灵了,有了她,我在我妈那算是失宠了。”

  王源笑了笑说:“在我这也是。”

  “王源你这小孩也机灵。”

  “你才小孩。”

  “我看你们都挺小孩的,快过来吃饭了。”凯妈无奈地朝远处两个幼稚斗嘴的小学生撇了一眼。

  第二天凯妈还是不放心就没走,偏偏要见儿媳妇一眼才成。王俊凯感觉昨天白折腾王源一趟了,看来这就是命运,躲也躲不掉了,干脆就坦白了,“妈…我们两个…我们…离婚了。”声音断断续续的,而且每个字都说的格外小声,可听到王俊凯妈妈耳朵里就格外刺耳。

  “你说什么儿子?你怎么都不告诉妈妈,我也好帮你说说情吧,都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怎么说离就离呢,你就答应了?”

  王俊凯绷着脸,没说话,皱着眉头,不知怎么就破天荒地跟妈妈发了火,“我也不想离好吗,我还哄着她,求着她,是她非要离我也没办法吧!”

  感觉自己的语气重了,又小声起来,“妈,我也伤心啊…我瞒着您,是不想看见您伤心,您生气啊,感情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,她过不下去了,我也没办法强求她留下来啊。”

  凯妈心疼的看着委屈的儿子,走近他拍了拍肩,“妈知道你不容易,妈一时激动了,有什么事一定和妈说啊,舒冉这个事,你们俩真的没可能了吗。”

  “没可能了…”王俊凯转过身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但是迟迟没落下来,直到视线模糊,眼泪才和珍珠似的一颗一颗坠下来。

  “既然你们都做决定了,妈也不掺和这件事,只要你们俩都不后悔,妈也没什么好说的。你忙,妈也知道了,有空了就回家看看,妈回去了,你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听到了吗儿子。”说到情深处,凯妈的声音沙哑起来,哽咽着。

  “知道了妈,您也是,我会常去看你们的。”他一下子拥住妈妈,在她背上顺了顺。




救命,离婚这个事终于说了✌,凯源的爱情之路也马上开始了吧😿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8)